close

木瓜酵素潔顏膠.jpg

以往我都是做大人使用的潔顏膠 因為我的孩子 一個才五歲 一個才兩歲 我也沒有想到要做青春期痘痘肌專用的

後來幾個朋友都來問 家裡的孩子都國高中 有沒有適合的配方

我才想到 對吼~~ 除了我們大人自己想要永保青春 這些孩子也正值青春無敵的階段啊

所以我就寫了這幾支原料可以搭配使用

苦橙萃取液 Bitter Orange

特性: 可調節皮脂分泌,是很好的殺菌劑,對粉刺,青春痘,等都具有不錯的效果,而苦橙葉對粉刺青春痘有清除的功能,同時具有調理肌膚的功效,能防止肌膚泛油光,均衡膚質

木瓜酵素原液 Papain enzyme

特性: 由天然酵素組成,能加強毛孔的暢通,可以將老廢角質達到更新的作用,也能減少粉刺,和痘痘的增加,通常被使用作為去角質方面的產品,使用後觸感溫和,

補充肌膚天然養份與活化細胞,使肌膚增加彈性和光澤

 

配方如下:

1. 木瓜酵素原液 6%

2. 苦橙萃取液 6%

3. 日本花王30%甜菜鹼 8%

4. 美國蘆薈膠 60% (#這個要特別注意,因為比例可以依你想要的稠度再行增加)

5. 法國茶樹純露 20%

6. 粧品級廣效型抗菌劑 (可加可不加) 0.2%

7. 添加物: 美國蘆薈膠 10G (#這個添加作用,是看你想要的膠狀質地如何決定添加多寡,我個人需求又多加10%)

 

操作步驟:

1. 如果你要加抗菌劑 因為它是醇類 需要多多攪扮均勻 所以請在第一步驟的"純露+抗菌劑"先調和均勻 再進行下一步操作

2. 加入各種你所需的萃取液 , 在這裡我使用木瓜酵素原液6%+苦橙萃取液6%

3. 美國蘆薈膠再繼續依照你所需的比例加入 全部攪拌均勻

4. 就可以倒適量在手上進行臉部洗卸囉!!

5. 洗完後 就可以進行下一步的保養囉!

備註:

萃取液與原液的使用比例要依照建議比例 過多對肌膚也會造成刺激與負擔 所以自己在家DIY要注意喔

抗菌劑我寫著可加可不加的原因是 如果你製作的量少 就不需要加 因為天天使用 很快就會用畢

如果要做大份量的 就要乖乖使用抗菌劑了 因為水易生菌咩~

手記:

#‎木瓜酵素是很被推崇的一種天然去粉刺角質的原料‬
但不常見~
在我的認知是 青春期的孩子的肌膚雖然油痘 但總不比上我們這些老臉 需要天天使用杏仁酸煥煥膚~
因此我才為青少年選用木瓜酵素...它淡褐色有甜甜的味道
除了潔顏膠 我還要再教大家進一步運用這支寶貝

日本花王甜菜鹼的多寡影響洗感,如果覺得洗淨力優了點,可以減少甜菜鹼比例或是增加水相與蘆薈膠的比例即可

所有的配方比例都可以自行調整喲!!

‪#‎法國茶樹純露很香濃質純‬ 有時還會浮層精油
這都是頂級原料 一點一滴的教你使用 才不會浪費
茶樹大家都知道它的功效 就像The Body Shop為這樣青春的孩子們設計了一系列的茶樹產品

光是茶樹純露也就可以玩很多保養品

‪#‎苦橙萃取液抗菌調理油肌也很專業‬
但一樣不常見~
在潔顏膠裡加入建議比例 一樣有加分效果

‪#‎蘆薈膠保濕順滑‬ 在孩子洗臉的同時 幫助木瓜酵素在臉上滯留 而且方便推推臉 做去角質運動 洗完臉不乾澀 加強保濕
老實說 洗完後那種乾澀感=洗乾淨 是不對的觀念
但市售洗面乳好像都這樣廣告 去淨力強 那就只好把該帶走的帶走 不該帶走的 也帶走了
洗完一定要做鎖水保濕動作 不然油痘是不會饒了你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若莉寶保養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