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潔顏油 對於它的印象就是油膩膩 容易亂長粉刺

其實究其原理 大約可以知道 在我們熟知自己的膚質和油品的特性後

或許可以自己寫寫配方 玩玩看

卸妝油  

我的臉蛋過敏 用手工皂洗完很容易乾癢 但我對手工皂又莫名喜愛 自從自製潔顏油後 手工皂仍然是我每天最愛洗澎澎的好物

那油品特性 既然都是皂友 應該都不陌生 在此不贅述

一起來看看我的配方適不適合你囉

乳化劑  

A) 清爽型:

1. 冷壓葡萄籽油 70%

2. 冷壓初榨橄欖油 20%

3. 透明乳化劑 10%

 

B) 滋潤型:

1. 冷壓初榨橄欖油 80%

2. 冷壓榛果油 10%

3. 透明乳化劑 10%

 

C) 一般型: 

1. 冷壓葡萄籽油 60%

2. 葵花籽油 10%

3. 粧品級甜杏仁油 20%    

4. 透明乳化劑 10%

 

手記:
可運用手邊的原料自行更改配方,每個人膚質不同,乳化劑的比例會影響油品與水的乳化效果,最高10%就已經好用到爆,然後洗完不需要再用洗面乳囉

透明乳化劑我試過3%,5%最後我選擇10%,是市售透明乳化劑建議的最高劑量,乳化效果相當完全,非常好洗卸,不需要再使用洗面乳等等囉

如何使用:
請按壓約五下在乾燥的雙手,直接在臉部按摩約兩2-3分鐘,再使用清水洗淨即可,如果要卸濃裝,除了自行搭配眼唇卸妝專用,也可以先敷在重點卸妝部位幾分鐘後再進行全臉卸妝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亞若莉寶保養DI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